请不要在意我。

我只是个小透明

你听得到【K26】

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我:

提前送上中秋贺文。






“潜水还是登山。”


“潜水。”


 


“黑桃还是红心。”


“红心。”


 


“纽约还是伦敦”


“伦敦。”


 


“玫瑰还是雏菊。”


“你。”


 


“鸡尾酒还是抹茶。”


“你。”


 


“眼睛还是嘴唇。”


“你。”


 


“喂.........”


 


 


K6把二选一游戏的这一页杂志合上,抬起头来向房间落地窗外那个人的身影努了努嘴。


总是不按套路出牌我怎么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K2闭着眼睛躺在靠椅上,嘴角慢慢向上勾起一个弧度。


 


晴朗的初秋,天空好像都变得澄净高远了许多。阳光斜斜的射进房间,在墙壁和地板上照出一片明晃晃的几何形状。


 


K6放下杂志,起身走到落地窗边,静静地看着闭眼晒太阳的人。


 


K2双臂枕在脑后,黑发被阳光染上一层淡淡的金色,细软的发质有点绒绒的翘起,看上去好像很好摸的样子。


K6这么想着,也就伸手这么摸了上去。


 


从刘海的阴影里抬起眼来,K2有点出乎意料地看着对方的脸,然后微微笑起来,抓住人放在自己头顶的手,随即坐起身来。


“六儿。”手臂自然的环过对方的腰让人坐在自己腿上,“拥抱还是接吻。二选一。”


 


青茶的气息萦绕在鼻尖,手掌贴合着对方柔软的衣料,纤维绵密的触感。另一只手抚上K6的脑袋揉了一把然后将人的头轻轻按过来,


“不过我两个都想选。”K2看着对方小鹿一样清澈的眼睛,侧脸向前将唇贴了过去。


 


多想藏着你的好,只有我看得到。


 


 


 


K6睁着眼睛,面前人覆在刘海发丝下浓密的睫毛在眼前清晰分明。嘴唇上的触感干燥柔软,唇瓣间的厮磨温柔得如同羽毛一样。




K6略微顿了顿,随即向后退了出来。


 


“嗯?”K2张开眼睛,看向人的脸。


 


“没事。”K6仍然是面无表情,轻轻挣开对方环绕在自己腰间的手臂,站起身向房间里走去。


 


K2静静坐在靠椅上,雕刻般精致的侧脸在阳光下映出好看的剪影。


 


风儿把刘海微微吹起又放下,K2眯起眼睛深吸一口气。


 


你的香味一直徘徊。


我舍不得离开。


 


 


 


K6关上自己的房门,走到床边坐下来,然后又斜了斜身子躺下去。


 


——从来没有我喜欢你,没有我爱你,没有我要和你在一起。


 


想了想又坐起身来,下床把洗干净刚收进来的衣服抱过来。


 


——但是有手掌相接的温度,有靠在胸前的心跳声,有一回头就找得到的眼神。


 


K6把衣服堆在床尾,拿起一件铺平,将两只袖子折起来。


 




六岁的时候K2把向K6找麻烦的小男生踩在脚下,K6站在人的身后,面无表情地说:“我也可以。”


十二岁的时候K2将煮好的粥端到发烧一周未退的K6床边,一勺勺喂给床上的人。K6脸色潮红把头扭向一边:“我也可以。”


十八岁的时候K6毕业聚会喝醉酒被K2背回床上,对方给他擦身子时落下一个深深的吻。只是这次K6没有说话,而是伸手抱住了对方的背。


 




抿着嘴唇站在床边,K6手里拿着一件衬衫怔怔出神。


 


从来不想承认对你的依赖。


 


不想习惯了你若有若无的关怀,不想习惯了只有你在才会安心的感觉,不想习惯了总是深陷在你的眼神与温柔中无法自拔的这样的自己。


 


不想承认自己这么喜欢你。


 


然后变得离不开你。


 


 


在叠好的衣服旁边再度躺下来,K6望着天花板上斑驳的阳光,睫毛眨了眨。


 


的确是太过依赖。


 


 


 


“什么?六哥中秋不在家——”K9鼓着腮帮子,拿勺子一下一下戳着碗底的粥,“不要嘛,都没人跟小九抢月饼吃了——”


 


K4从楼上下来,经过餐桌坐到K6的一边,“我帮你准备了两套防寒服放在你房间,山里晚上很冷,拍照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


 


“嗯。”K6闷闷地应了一声,眼睛抬起来接触到餐桌另一端投来的目光,又把头低了下去。


 


 




K2送K6去车站的时候两人一路无话。K6空着手跟在K2后面,视线在K2肩上的旅行包和自己的鞋尖之间一来一回转移着,最终还是悄悄定格在了对方随着走路微微颤动的发尖和从侧面隐约看得到的下颚线上面。


 


 然后又在那人侧过脸时装作面无表情的低下头。




初秋的天气凉爽了许多。等车的时候K6抬手遮了阳光看天空,少有的纯净湛蓝,让人想要把这一刻永远定格在自己的镜头里。


 


大巴终于到达车站慢慢的在面前停了下来,K6从K2手里接过旅行包,准备上车时犹豫了一下又转过身来。


 


“K2。”


 


K6站在巴士的阴影里,面前的人正对着太阳,眯着眼睛一脸金色的阳光。


 


“你喜欢我么。”


 


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K6自己都怔住了。K2的眼里闪过一道不明所以的光,然而对方还不等他开口就逃一样的转身上了大巴。


 


K6坐在座位上,低着头几乎要把脸埋进怀里的背包。窗外的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直到车子发动起来,那个人的身影慢慢被甩到后面,K6才把脸抬起来。


 


这么丢人,一点也不矮热。


 




 


落脚的旅馆就在山脚下。白天K6去采风,沿着山路熟悉着路线与沿途的风景。回到旅馆躺在床上看手机,每天都会收到K2的短信,简单的内容,无非是吃饭和早点睡,早晚各一条再没有其他。K6翻了个身,把手机塞到枕头下面。


 


才没有想那个人。


 


 




晚上山间弥漫着轻薄的雾气,K6背着摄影装备走在小路上,四周一片静谧,只听得见末了的铃虫在草丛无力地吱吱叫着。




喘着气终于爬上山顶,K6找了个视角不错的地方放下了器材架。月上中天,银辉洒满山间,视野所及仿佛都晕染上了一层淡淡的水墨。


 


静静地看着明晃晃的一轮满月,手机在这时候响了起来。


 


看了一眼来电显示,K6抿了抿嘴唇,按下了接听键。






“六儿。”电话那端是低沉磁性的嗓音,不能再熟悉。


 


眼前的夜景朦朦胧胧,月光下的山间像是披了一层纱。




“我想你了。”这句话却是完全没有料到的。


 




K6的心里瞬间像刷屏一样闪过了很多话。




我也想你。想见你。想依赖你。想拉你的手看你眯着眼睛对我笑。


 


抬起头看向浓沉夜空中的皓月,到最后却还是一句也没有说出来。


 




就这么拿着手机,两人静静听着彼此浅浅的呼吸声,


过了良久,K6打破了沉默。


 


 


“喂。”




“嗯?”




“记得给我留月饼。”




“放心。”




“豆沙蛋黄和肉馅的。”




“二选一。”




“……”




 


电话那端像是短短的轻笑了一声,“都给你留,肉馅的等你回来买热的。”


 


K6没有表情的脸在月光下变得柔和,眼睛清亮亮的像要溢出水来。




 


“六儿。”电话那边的人又唤了一声。


 


“嗯?”


 


“今晚月色真美。”K2站在落地窗边,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插在口袋里。




身后家里的那几个人还在吵吵闹闹,窗外树杈间露出的月光莹润美好,如同自己想念的那个人纯净的脸庞。


 




K6拿着手机的手不自觉僵住。






他想起之前K2给他看过一本书,里面有这样一段内容:夏目漱石对他的学生们说,表达自己的情感不需过于直白,也不需繁复的词藻。如果想要对一个人说我爱你,只需要简单一句——


 


“嗯。今晚月色真美。”


K6轻轻地说。




 


 


知道不能太依赖,怕你会把我宠坏


坚持学单纯的小孩,静静看守这份爱








——END——






没什么剧情,算是两人之间的一点感情描写吧。


嗯,谢谢喜欢。中秋快乐哟。







评论
热度(111)

© 我只是个小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